0.png

相信經常光顧SUPERDELIVERY網站的朋友都知道,在這裏能購買到各個種類的日式陶瓷餐具。

衆所周知日本最出名的陶瓷窯被稱爲日本六古窯分別是----瀬戸焼、常滑焼、越前焼、信楽焼、丹波立杭焼以及備前焼。

而我們經常聽到的有田燒、波佐見焼等陶瓷卻沒有出現在這六古窯裏。

那他們之間到底是什麽關係,又或者説他們之間的區別是什麽呢?

今天小編就簡單為大家來解説一下!

 

上文中提到的田燒、波佐見焼等相較六古窯,他們出現的時代要稍晚一些。

另外雖然大家都知道陶瓷其實是兩種東西,但在這裏還是想要簡單的講解一下兩者之間的區別。

 

-陶器:

原料:使用從地下粘土層挖出的粘土。

燒製:在1000-1300℃下烤製。

基礎色:茶色、灰色等土色。

特徵:爲了吸收水分經常塗上釉藥。

識別方法:敲擊的話會發出微弱的聲音。

 

-瓷器

原料:使用長石、硅石等粉碎的玻璃質石頭、

燒製:在1300-1400℃下烤製。

基礎色:白色,通體略微透明,通常由透明的釉面。

特徵:半玻璃質,不吸水。

識別方法:敲擊時會發出金屬制的高音。

 

1,波佐見焼 HASAMIYAKI(九州/長崎縣)

1.png

波佐見焼大約出現在1580年左右,當時被認定爲陶器,現在衆所周知已經被認定爲瓷器了。

以前的外觀特徵是透明的白瓷與藍色顔料繪畫相輔相成的技術,

但最近利用生產系統的特點製作的具有現代設計的餐具越來越多,

這些餐具是“手工製作的,但可以大量生產”。

 

2,九穀焼 KUTANIYAKI(北陸/石川縣)

2.png

1655年左右首次被燒製成功。

九穀焼的特色是其五顔六色的彩繪,非常引人注目。

九穀的窑一度成為廢窑,約80年後在金澤嘗試再現九穀,之後在石川縣南部各地建起了窑,由此產生了各種各樣美麗的畫風。

以1873年維也納世博會為契機,九穀燒成為主要出口商品,作為“Japan Kutani”在世界範圍內廣泛傳播。

九穀燒最大的特徵就是,把紅、黃、綠、紫、藏青色這五種顏色的顏料塗得很厚,被稱為“九穀五彩”的鮮豔的彩法。

在現代,利用多種色彩的可愛設計和現代設計也在新增,可以享受到種類豐富、個性豐富的九穀燒。

 

3,有田焼  ARITAYAKI (九州/佐賀)

3.png

日本直到17世紀初才擁有燒制瓷器的技術。

燒制瓷器的技術是由韓國的陶工繼承的,他們發現了瓷器的原料--白瓷礦,日本最早燒制瓷器的地方是佐賀縣的有田,即有田燒瓷器的產地。

當初有田燒是受當時進口到日本的中國瓷器的風格影響,以白底藍一色的“染付瓷器”為中心製作的,

之後1640年代由中國陶工進行技術革新,誕生了以紅色為基調的“赤繪(彩繪瓷器)”,增加了更華麗的樣式。

在白色的底色上描繪的紅、黃、綠、藍等,使用了更豐富顏色的美麗圖案,耐久性優秀的有田燒,現在作為日用品,而且作為美術品也很受歡迎。

 

4,益子焼  MASHIKOYAKI(關東/栃木)

4.png

益子燒因爲在櫪木縣芳賀郡益子町製作而得名,在日本黃金周期間以及11月左右舉行的益子陶器市集非常有名。

據說益子燒的技術是從江戶時代末期,在笠間修行的大塚啟三郎建造窑開始的。

益子燒的陶土雖然質量好,但是不適合製作粗細精緻的器皿,所以最初主要製作水缸、火盆、壺等日用品。

之後,益子燒製作的花盆和茶具等民間工藝品在日本全國普及,發展壯大。

 

益子燒使用的土,砂氣多,有硬邦邦的土的質感。

因此,許多作品又厚又重,很容易破碎,但他們與有釉料的相容性也很好,其他電視顔色重,之地粗狂。

 

今天暫時為大家帶來日本4中陶器的簡單介紹,下一期我們將爲大家帶來更多解説。

如果對日本的陶器有興趣並想要擁有的話不妨來SUPERDELIVERY看看吧!

 

メリット.jpg

査看更多商品

註冊SUPER DELIVERY批發會員査看批發價


相關內容

SUPER DELIVERY開始面向香港零售業者開放食品飲品及酒類直送批發

SUPER DELIVERY國際版破損賠償安心退款系統

【全方位解析】如何從日本批發入貨?讓工作人員為你全方分析

SUPER DELIVERY由股份有限公司RACCOON COMMERCE運營 (日本Prime Market上市企業RACCOON   HOLDINGS, Inc. 100%持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arrow
arrow

    SUPER DELIVE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